[東京第一日] 吉祥寺 三鷹之森 吉卜力美術館
早上8點50分的飛機
到機場辦好自助登機後才發現長榮有HOLLE KITTY自助登機專區
這次選長榮當然是為了kitty機
所以當然要來張合照
幫W定了兒童餐
結果W嫌棄得不得了
在機上買了想很久的24K金第二代美容棒
辦自動報到時有送一張85折抵用卷
算起來沒比較貴就買了
班機比預定時間早10分抵達(原定12:50抵達)
加上通關人數不多又沒有行李 我們在12點50分就出關了
先去買了SUICA(除了方便進出站外並無優惠)
吉卜力美術館是買了下午四點的門票
日本當天下著雨 所以決定坐便宜的特急ACCESS慢慢前往
到三鷹也才2點40分
車站出來左邊下天橋就可以看見印有龍貓的公車
要參觀吉卜力美術館,事先得先做些功課
先購買預售的門票,按照預約的日期及時間前往才能進入參觀
常見的買門票的方式有兩種:
1. 在台灣找東南旅行社購買(大人票價550)
2. 在日本當地的LAWSON便利商店,使用Loppi(類似7-11 i-bon)購票(大人日幣1000,小孩400)
吉卜力會在每月10號開放下一個月的門票訂購(日本LAWSON)
台灣跟日本票價差很大 所以我只好請おばあちゃん在日本買好寄給我
到達美術館3點30分左右
在遮雨棚排隊等入場
w啃著剛在車站買的烤雞串
可能當天下著雨所以參觀人數不多
所以館方讓我們直接入場
入場會換一張底片入場卷(可惜都沒換到喜歡的圖案)
館內不能拍照 所以只有二張照片
加上館內賣得可愛手帕
(後來w媽才發現只有美術館賣得龍貓手帕是日本製)
加上下著雨 找不到龍貓售票亭
只好含恨離開
下著雨所以搭公車到吉祥寺
美術館出來左轉到對向就有公車站牌
一下車直衝一蘭拉麵
有濕又冷的冬天就適合吃碗熱騰騰的拉麵
第一次吃一蘭 選擇了最安全的一般口味
結果湯還是太鹹
W最近迷上水豚君 所以我們就在這裡了
キャラパーク吉祥寺-coppice 吉祥寺A館6F
吉祥寺藥妝更是不可錯過的血拼地點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