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一日] 吉祥寺 三鷹之森 吉卜力美術館

早上8點50分的飛機

到機場辦好自助登機後才發現長榮有HOLLE KITTY自助登機專區

日本211.jpg  

這次選長榮當然是為了kitty機

所以當然要來張合照

日本212.jpg  

幫W定了兒童餐

結果W嫌棄得不得了

在機上買了想很久的24K金第二代美容棒

日本271.jpg  

辦自動報到時有送一張85折抵用卷

算起來沒比較貴就買了

 

班機比預定時間早10分抵達(原定12:50抵達)

加上通關人數不多又沒有行李 我們在12點50分就出關了

先去買了SUICA(除了方便進出站外並無優惠)

 日本281.jpg   

吉卜力美術館是買了下午四點的門票

日本當天下著雨 所以決定坐便宜的特急ACCESS慢慢前往

到三鷹也才2點40分

車站出來左邊下天橋就可以看見印有龍貓的公車

 

要參觀吉卜力美術館,事先得先做些功課

先購買預售的門票,按照預約的日期及時間前往才能進入參觀 

常見的買門票的方式有兩種:

1. 在台灣找東南旅行社購買(大人票價550)

2. 在日本當地的LAWSON便利商店,使用Loppi(類似7-11 i-bon)購票(大人日幣1000,小孩400)

吉卜力會在每月10號開放下一個月的門票訂購(日本LAWSON)

台灣跟日本票價差很大 所以我只好請おばあちゃん在日本買好寄給我

日本272.JPG  

到達美術館3點30分左右

在遮雨棚排隊等入場

w啃著剛在車站買的烤雞串

日本282.jpg  

可能當天下著雨所以參觀人數不多

所以館方讓我們直接入場

入場會換一張底片入場卷(可惜都沒換到喜歡的圖案)

日本273.jpg  

館內不能拍照  所以只有二張照片

日本213.jpg

 

加上館內賣得可愛手帕

(後來w媽才發現只有美術館賣得龍貓手帕是日本製)

日本263.jpg  

 

加上下著雨 找不到龍貓售票亭

只好含恨離開

下著雨所以搭公車到吉祥寺

美術館出來左轉到對向就有公車站牌

一下車直衝一蘭拉麵 

有濕又冷的冬天就適合吃碗熱騰騰的拉麵 

日本214.jpg 日本215.jpg

 第一次吃一蘭 選擇了最安全的一般口味

結果湯還是太鹹

W最近迷上水豚君 所以我們就在這裡了

 

キャラパーク吉祥寺coppice 吉祥寺A6F

 

 日本216.jpg 

 吉祥寺藥妝更是不可錯過的血拼地點

日本260.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芯情點滴 的頭像
winnie lin

芯情點滴

winn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3 )